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担使命,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

宣传部    2019/10/14 9:39:28    

深入开展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服务”工作,是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厚植为民情怀,解决一批群众关切度高、基层诉求强烈的问题的生动实践。山西省儿童医院从日常点滴入手,用言行传递温暖,将责任善意践行,持续提升服务技能,融入全院医务工作者的事业信念和价值追求中,不断满足患者需求。


 

 

晋源院区于今年六月开诊后受到社会广泛持续的关注,继第一批康复科病区、儿内门诊、儿外门诊、皮肤科、儿童保健科、发育行为儿科等科室入驻后,院方克服困难,加快相关科室搬迁工作,近日又圆满完成部分科室的开诊。第二批入驻科室分别为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急诊室。随着服务范围的扩大,诊疗病种的充实,医院将在规模、技术、功能和服务上,更好地满足全省儿童的就医需求,推动医院综合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医院于2019年5月开通远程门诊系统,现已与24家省内地市县医院建立连接,截至10月10日已诊治患者124例。当地医生和患者通过视频对话方式,与权威专家“面对面”沟通交流病情,实时传送病历资料,得到诊断建议和治疗指导,真正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既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接受省级专家的治疗,也带动提升了基层医院的技术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

 

 


9月19日下午,一位抱孩子的妈妈在院就诊的过程中,向一名保洁员询问检查科室的方位,保洁员详细告知指示后,无意中发现这位母亲的鞋带松动拖地,随时有被绊倒的可能,于是蹲下身子帮她系好,避免了安全隐患的发生。小小善举,彰显暖意,传达正能量。

 


 

细微之处显真情。我院长治路院区安保人员立足岗位,心系患者,为就医群众撑伞遮雨已成为工作常态,用无言的行动诠释“服务”二字的内涵。




临近国庆节的一天傍晚,一位怀孕32周的妇女因不适来到我院五一路院区,走至门诊大厅,尚未来得及就诊就突发阵痛倒地。邻近医护人员发现后,立即查看情况并通知相关科室,随后副院长马兰、妇保科、计生科、妇科、急诊科、医务科、总值班等医务人员火速赶来,启动绿色通道,迅速诊断,协同处置,为生命护航,最终在现场顺利分娩四斤多重的男婴,现母子已平安出院。突发事件再一次印证了医院的紧急作战能力、多学科协作能力和综合技术实力,展现了医护人员牢记责任使命的时代担当。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我们将一如既往,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为民谋利、为民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