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党委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党办 叶晓光    2020/10/12 18:29:39    

10月10日,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10月9日省委第44次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卫健委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院安全生产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中秋国庆期间接受省卫健委督导检查、交叉检查以及自查整顿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进度,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孙震宇主持。

会议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无论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楼阳生书记和省卫健委武晋主任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健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一要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严重性和艰巨性,深刻汲取事故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任何工作都要首先确保安全这个前提,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二要坚持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对各专业、各领域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每位院领导、每个科室、每个岗位都要明确知晓自己份内工作的安全标准是什么、安全隐患有多少、防范措施有哪些,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担当尽责。三要坚持排查整改到位,要按照“检查了没有查出问题是最大的问题,查出问题没有整改是更大的问题”这一理念,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排查工作机制,固定排班领导和人员,深入各个院区对所有相关设施、设备、人员、流程、制度、机制等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全面排查,把每一个问题和隐患都当成事故来认真对待,限期整改到位。尤其要注意医疗、消防、药品、特种设备、基建工程等重点部位,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战略性、决定性成果,必须倍加珍惜,不断巩固,严密防范秋冬季疫情反弹。要慎终如始地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紧盯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进口海产品和冷链物流的输入风险、秋冬季传染病与新冠肺炎叠加的风险、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升自身防控能力,抓紧完成发热门诊改造,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核酸检测能力和各项防控物资、设备保障。二要健全完善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做好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理顺筛查、诊疗、报告等各项流程机制,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反应、快速有效处置。三要加强传染病防控培训,严格发热病人管控和转运闭环管理,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治和院感防控工作,坚决遏制聚集性疫情发生。

       会议要求,要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秋冬季疫情反弹的基础上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奋起直追,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坚持把远期目标和近期安排统筹结合,一要加快推进感染性疾病楼、重大疫情孕产妇救治中心、儿童口腔医疗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党政主要领导总体负责,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蹲点负责,强督导、保安全、抓质量。二要坚持创新驱动,对照“136兴医工程”的一流标准,抓好妇产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机遇,积极培育、孵化优势专科和特色专业,全面提升诊疗技术水平。三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政策,下更大力气引进和培养一批博士型高学历人才和学术技术带头人,吸纳补充一批临床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增强医院高质量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