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山西省儿童医院召开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宣传部 马芳    2021/4/2 8:24:27    

3月31日,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在五一路院区召开“2021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党委书记孙震宇在会上作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郭红旗和纪委书记蔡晓丽分别就医院2021年党的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院长康文娟主持会议。

 DSC_1439_副本.jpg

孙震宇以“提高政治‘三力’、践行‘两个维护’,引领医院‘十四五’转型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题,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好医院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二、学用结合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工作攻坚突破;三、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锻造过硬组织和队伍;四、持续强化作风纪律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五、压实党建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指出,加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重点开展政治建设提升工程,把政治建设的要求贯穿全年,体现到医院各项工作中,强化自觉性、实践性、示范性、斗争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政治意识教育;理论学习要做到入脑入心、学出成效、指导工作,要主动跟进学、示范带动学、联系实际学;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聚焦医院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聚焦党员职工思想现状,把研究和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和落脚点。

DSC_1413.jpg

孙震宇强调,院纪委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持久战”的准备,把惩治少数与警示多数、执行处分与转化思想、纠治问题与完善制度捆在一起抓、融为一体做,最大限度清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条件、减少党员干部犯错误机会,以“三个加强”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要加强案件查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要加强廉政教育,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聚焦欺诈骗保、开大处方、收受红包以及服务态度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对违规违纪问题一经发现,要重拳出击、从严处置。要本着对干部负责、对医院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卫生健康事业负责的态度,把纪律的刚性约束挺在法律红线之前。

孙震宇要求,大家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和安排,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既要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也要高质量开展自选动作,重点要突出一个“实”字。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每个党支部、业务科室、行政职能部门都要开展便民为民、解民所盼的主题活动,要推出提高诊疗技术、优化服务质量的实际行动,要拿出提升执行力、改进工作效能的具体措施,院领导要主动谋划部署、亲抓推进落实。全院上下一体行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破解医院发展难题、推进高精尖医疗技术攻关、带动本学科本专业发展的有效举措和丰硕成果。

DSC_1293.jpg

康文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党支部、各科室要围绕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及时传达。要把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省委专项巡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力争在亮点上求精、在弱项上着力、在关键上布局,把牵一发而动全身、触一点而动全局的大事、要事办好,以重点突破之功,收推动全局之实。要加强领导,全面强化责任意识,把责任书当成军令状,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全面覆盖”,让主体责任真正落到每个党员干部身上。

会上,院领导分别与班子成员代表、支部书记代表及部分重点部门负责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