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召开2021年度警示教育会议暨集体廉政谈话

宣传部 马芳    2021/9/10 17:45:00    

DSC_975612.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打击收受红包、加强行风建设”专项行动,9月9日,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通过视频会议,在三院区同步召开“2021年度警示教育会议暨集体廉政谈话”。党委书记孙震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纪委书记蔡晓丽作纠纷案例通报,党委副书记、院长康文娟主持会议。各院领导、党支部书记、支委、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

DSC_9673.jpg

蔡晓丽就近期院内医疗纠纷事件处理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查找根源立行立改。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医院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医疗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

DSC_9719.jpg

孙震宇围绕会议主题和当前主要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守住绝对忠诚之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以此次通报的案例为警醒,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严格执行核心制度和诊疗规程,提升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真正把患者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制度抓在手上、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管理抓在日常。二是守住医者为民之心,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人”。要以近期网络曝光的反面典型事件为警醒,持之以恒抓好医德医风和行业作风建设,围绕打击收受红包礼品回扣、纠正诊疗乱象、改善服务态度等重点内容,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发现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重拳打击。三是守住清正廉洁之心,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要以被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保持清醒头脑,经常反躬自省,及时纠偏定向,不给“政治灰尘”、“思想病毒”滋生蔓延的可乘之机。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主动接受监督,要对各种利益诱惑保持高度警惕,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慎独慎微、慎始慎初,从小事小节上砥砺医德医风医道,在一点一滴中锤炼党性修养。

DSC_9722.jpg

康文娟在总结中指出,医疗质量安全是医院工作的核心,党风廉政建设是医院发展的根本保障,都要坚持“永远在路上”。一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把管党治党和科室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要持续改善医疗质量安全。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医疗安全,提升医疗质量,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制度落实到位,行风监管到位,质量控制到位,奖惩措施到位。三要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惩治违规违纪力度不减、零容忍态度不变,强化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持久战。

微信图片_20210909172623.jpg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一件件鲜活详实的案例,一个个深刻惨痛的教训,深深震撼了每一位与会人员,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严格廉洁自律,坚决远离“围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