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妇产科第二党支部赴太原市彭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宿建芳 图:霍晶晶 张莹安    2022/8/2 17:19:45    

7月23日下午,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山西省党史教育基地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一生。

20220724102229.jpg 1.jpg

纪念馆内,党支部纪检委员吴炜带领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缅怀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更加坚定了大家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支部副书记李小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大家对“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敢“、“不能”、”不想”,既各有侧重又相辅相成,是一个相互融合、交互作用的有机整体。“不敢“是前提,“不能”是关键,”不想”是根本,我们要把这一重要精神时刻融入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到廉洁行医。

20220724102433.jpg 2 宣誓.jpg_20220724102524.jpg 3 传达会议精神.jpg

党支部书记赵敏讲授党课,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和宗旨。党员们对党崇敬和爱戴的心情进一步加深,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在党性修养上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促使共产党人的朝气蓬勃和浩然正气的决心更加牢固。

20220724102803.jpg 4 讲党课.jpg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一起参观彭真纪念馆,馆内展出的大量革命文物、历史图片和文史资料震撼着每一个党员的心灵。这里记录了中共太原支部的光辉历史,记录了高君宇、贺昌、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平业绩。聆听到的每一个故事都让大家的心情难以平复,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老一辈革命家们抛头颅、洒热血,对革命事业始终忠贞不渝、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对真理不懈追求、对工作求真务实的信念,都是大家学习的楷模。

20220724103000.jpg 5 馆内合影.jpg20220724103059.jpg 参观照片1.jpg

看红色基地、忆峥嵘岁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今后工作中,要立足本职,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医疗事业中,为群众办实事,解病痛,真正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