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妇儿磁共振检查新进展学习班暨山西省第四届儿科 影像论坛在山西省儿童医院举办

磁共振室 靳波    2021/11/1 8:39:24    

1029-30日,由山西省儿童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山西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山西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儿科影像学组联合举办的“妇儿磁共振检查新进展学习班暨山西省第四届儿科影像论坛”在山西省儿童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召开。会议采取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国内著名儿科、妇产及乳腺放射学专家针对妇儿影像学术前沿动态、新技术及临床应用做精彩的学术讲座。山西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山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张辉,山西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志凯,山西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会长杨彩仙,山西省儿童医院(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康文娟出席了开幕式,副院长刘瑞云主持。

张辉在致辞中表示,儿科影像论坛已连续四年举办,为提高影像诊断及科研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推动了妇儿影像诊断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此次妇儿影像会议的举办必将开阔大家的眼界,为我省妇儿影像事业添砖加瓦。

康文娟首先对百忙之中传经送宝的各位专家及参加会议的医学放射影像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她讲到,本次会议旨在为我省妇儿影像专业的医学同道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诸位资深教授与我们分享宝贵经验与学术成果,必将加快我省妇儿影像医学的前进步伐,为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柴志凯讲到,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充分发挥在我省妇儿影像界的先驱精神,已连续举办四届儿科影像论坛,为我省妇儿影像诊疗方面作出了十分积极的努力,获得了全省妇儿医学影像同行的肯定。

本次学术交流由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牛金亮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王效春教授、山西省儿童医院韩美蓉主任医师和杨辉主任医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放射科主任汪登斌教授,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影像科主任彭芸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影像科主任杨健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放射科主任梁宇霆教授,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医学影像科副主任兰为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张玉珍教授,分别就“乳腺触诊阴性病变X线及MRI定位及活检”“儿童脑积水和蛛网膜颗粒的影像再认识”“胎盘MRI表现与评价技术”“卵巢附件肿瘤影像诊断思路与进展”“女性胎儿生殖系统疾病的磁共振诊断”“乳腺导管原位癌的影像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省内妇儿影像专家孙惠苗、李志强、张宏及杨志刚也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山西省儿童医院杨洁、武艳君、朱兴、毕璐琳等医师为大家带来了病例分享。

此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省儿科、妇科及乳腺影像领域的临床研究和学术交流,为我省影像专业医师提升临床诊断及科研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极大地促进了妇儿影像事业的发展。

共有40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