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科普

无声守护的“幕后天使” ——消毒供应中心

    2021/8/9 8:37:25    

在山西省儿童医院有这样一支神秘的团队,他们鲜少现身,却又参与了医疗的每一个环节;他们“默默无闻”,却是临床一线的“亲密战友”;他们默默奉献,无声守护着患者的安全。这就是消毒供应中心,岗位看似平凡,却又不可缺少。

微信图片_20210803175357.png

微信图片_20210803175344.png

微信图片_20210803175349.png

如果说手术室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那么消毒供应中心就是为医生提供“子弹”的补给站。“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中心工作人员每天的工作质量将直接影响到前方的战况,直接关系到患者的安危。作为医疗安全的守护者,慎独是他们最重要的品质。不同于临床工作,消毒供应中心没有患者或家属监督,器械不会说话也不会提醒,只能通过细心、耐心、专心来把握好每一个细节。每一次细致检查,每一次精心保养,每一包组合装配,都是为了保证手术器械使用时的万无一失,凭借专业的技术,他们为医疗安全保驾护航。消毒供应中心承担了全院临床、手术科室所有器械的集中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03175340.png

微信图片_20210803175336.png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各种术式的不断创新,各专科手术器械也在不断推陈出新,这些器械种类繁多,不易区分。每一支器械都格外珍贵在装卸过程中需要万分用心,而且结构复杂,清洗难度日益增加,给中心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但即使这样,他们也严格遵守从混乱到有序,从污染到无菌的工作准则,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作为一支具备专业素质及奉献精神的队伍,他们深知,每一件器械

微信图片_20210803175401.png

微信图片_20210803175353.png

清洗、消毒、灭菌质量都关系到一条鲜活的生命,消毒供应中心提供的“子弹”将会为精湛的医术带来加持,帮助手术患者驱除病魔,迎接健康。

这里是舞台灯光照不到的“幕后”,虽然没有掌声,没有鲜花,但是消毒供应中心工作人员热爱这份工作。在这平凡的岗位上,甘愿付出,无私奉献,他们为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用另一种方式默默给予患者关爱和守护

微信图片_202108031753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