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晋源院区   >  

晋源院区

晋源院区手术室护理团队强化人员培训,迎接全新环境!

手术室    2020/7/6 11:30:30    

山西省儿童医院晋源院区儿科手术室自2020年6月1日在新院区投入使用以来,逐步完善了大型设备的调试和人员培训工作。6月24日,医院首次利用一体化微创手术室3D技术成功完成一例腹腔镜下胆囊、胆总管囊肿切除、肝总管空肠R-Y吻合手术。此次手术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推动了山西省小儿外科手术技术向数字化、信息化、现代化发展的进程。

IMG_2581.jpg

对于手术室每一位护士来讲,保证数字化一体手术室的正常使用、各种设备的精准操作、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转,都需要全新的学习和掌握。为了配合手术的顺利开展,手术室护士长邀请厂家工程师多次来院指导培训,护士们系统性地学习了3D设备的构成要素与优势特点,如何正确操作和维护保养设备系统、使用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不断地学习、提问、讨论,大家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掌握了一个又一个操作要点。

IMG_2602.jpg

按照医院总体规划,山西省儿童医院晋源院区手术室将逐步投入20间全新配置手术间,其中包括3间数字一体化微创手术间和1间3D一体化微创手术间。高大上的一体化手术间全部配备缓解视疲劳的蓝光功能,可在手术室内通过触摸屏进行一键式控制,蓝光可有效地缓解患儿的心理压力,同时缓解术者长时间紧盯屏幕造成的视觉疲劳。手术室配备的先进手术设施和系统将满足不同专业不同术式需要,改善手术环境,提高手术安全,为患儿提供最佳手术治疗环境。

IMG_262 3.jpg

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新未来。山西省儿童医院手术室护理团队将以专业的护理技术,一流的手术环境,竭诚为每一位患儿提供优质的手术护理服务,为今后各项手术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4.jpg

 

文:手术室 吴微微 李昕 侯丽娜

 图:手术室 吴微微 侯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