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媒体聚焦   >  

媒体聚焦

我省医疗卫生队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

山西省卫生厅网     2017/4/12 10:16:23    

    “4.14”青海玉树特大地震发生后,根据省委、省政府指示,我厅第一时间向卫生部请战赴灾区救援。4月14日20时,接卫生部医疗救援指令后,张宝顺书记、王君省长、张建欣副省长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抽调全省有丰富医疗救治经验的医护人员和最好的急救车辆赶赴灾区,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医疗卫生救援工作。我厅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紧急部署,从全省11个市抽调急救、骨科、普外等专家及医护人员204人、组织指挥和后勤保障121人,共325人及63辆救护车、后勤保障车,组成了山西省抗震救灾医疗卫生队,并携带急救药品、器械、氧气瓶及对讲机、导航仪等后勤保障物资。

    4月15日15时,在省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卫生、公安、铁路、宣传等部门密切协作,人员、车辆、物资在榆次站货场和榆次西站高效有序集结。16时准时搭乘卫生部协调铁道部调度的客运和货运专列赶赴灾区。预计4月16日16时左右抵达青海西宁,开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


                                                                             20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