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媒体聚焦   >  

媒体聚焦

山西省抗震救援医疗卫生队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山西省卫生厅网    2017/4/12 10:18:25    

    4月15日16时,山西省赴青海省玉树县抗震救援医疗卫生队乘座救917次专列从太原出发。队伍由50辆医疗救援车、13辆后勤保障车及325名救援队员组成。

    16时20分,救援队组织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卫生厅副厅长、医疗救援队队长李书凯主持,全省11个市带队领导及卫生厅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确定了组织机构,成立了医疗救援领导组,李书凯副厅长任组长,陈利民、袁曙平、张晓东任副组长。明确了医疗救援队由医疗救治、后勤保障、信息宣传三个小组组成,救援队下设11个分队,各市带队领导任分队长。同时成立了党组织,11个分队分别成立了党小组。

    会议上,李书凯副厅长对此次赴玉树县开展医疗救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意安全。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开展医疗救援,任务艰巨,衣食住行需要自助,尤其是面对可能出现的高原反应,每一位同志都要注意自身安全。二是服从指挥。医疗救援队要每天召开工作碰头会,救援工作要做到科学管理,统一指挥。要运用5·12汶川抗震救灾、王家岭矿难救治成功经验,强化救援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相互配合。组与组之间、队与队之间要做到相互协调、互相配合,同志与同志之间要相互帮助、互相关爱,出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解决。




                                                                               20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