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省纪委监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来院调研督导

文:党办叶晓光 图:宣传部 张玲霞    2019/8/12 16:15:12    

按照省纪委监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的安排部署,8月1日,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薛敬仓、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立国率队来院调研督导医疗保健服务开展、“两个责任”落实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有关工作。省卫健委李汝德巡视员参加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深入我院临床一线,实地察看了晋源新院区的开诊运行情况和五一路院区的诊疗服务工作,详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与困难,重点督导检查了党委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和“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督导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院党委书记孙震宇代表我院班子所作的工作汇报,与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督导组对我院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特别是举一反三查问题、从严从实抓整改的做法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薛敬仓主任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来省儿童医院调研督导有三个感受:一是感到变化很大,新院区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医院规模扩大了,诊疗服务水平提升了,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积极向上。二是感到风险很大,医院服务于妇女、儿童两大特殊群体,诊疗工作压力大、风险高,医护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取得了较好社会评价。三是感到成绩很大,院党委主动对照案件找问题,聚焦问题抓整改,不仅能把问题找见,还能找准、找全;整改措施很有针对性,成效明显,超出了我的预期。

DSC_7234.jpg

就下一步巩固“以案促改”工作成果、推动医院持续健康发展,薛敬仓主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把好发展方向,把党建和业务有机结合,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党委书记切实扛起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有力局面。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规范基础工作,加强党员管理,结合实际开展组织生活,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效能。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把巩固“以案促改”成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融合起来,在措施落地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创造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