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晋源院区   >  

晋源院区

山西省儿童医院联合浙大一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新生儿外科 任红霞 张晖    2021/7/26 8:35:59    

DSC_6712.jpg

    7月17日,山西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席红卫带领小儿外科团队联合浙大一院儿童肝移植团队,在晋源院区开展义诊和“儿童终末期肝病诊治学习班”活动,就儿童肝移植领域相关课题进行充分交流,省内各医疗机构小儿外科从业者参加。

DSC_6820.jpg

DSC_6707.jpg

DSC_6786.jpg

当天,两院专家团队分别从“肝移植适应症解读”、“脑死亡初步及规范判定”、“儿童肝移植围手术期管理”、“儿童肝肿瘤的手术体会”、“胆道闭锁的诊治”、“儿童肝移植前后的营养治疗”等方面,就儿童肝移植进展与前沿进行解读分享。同时,浙大一院专家一行为我省胆道闭锁术后的28位患儿进行了免费彩超和义诊,为需要进行肝移植的患儿家庭提供相关咨询与帮助。

随着医学水平的发展,终末期肝病不再是不治之症。为推进我省儿童重大疾病救治水平,保障终末期肝病患者得到科学、优质与高效的救治,山西省儿童医院于2020年初与浙大一院联合启动了“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计划项目”。项目针对山西省18周岁以内的先天胆道结构异常、先天代谢障碍性肝病、儿童暴发性肝炎与各类肝肿瘤等终末期儿童肝病患儿开展省际精准救助。截至目前已资助8名患儿赴浙大一院免费进行儿童肝移植手术,为患儿生命接力续航。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将进一步推进项目的深度实施,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满足我省贫困地区及基层地区

儿科医疗需求,使更多的终末期肝病患儿受益。

DSC_702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