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省妇幼举办山西省医学会计划生育分会第九届学术研讨会

计划生育科 李珍    2021/11/1 9:07:34    

1023日,由山西省医学会主办、山西省妇幼保健院承办、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协办的“山西省医学会计划生育分会第九届学术研讨会”召开。山西医学会副秘书长樊瑞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分会常务委员、山西省医学会计划生育分会主任委员、山西省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科主任张林爱致开幕词。

   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主委、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顾向应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刘欣燕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妇产科主任冯力民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产科张建平教授,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妇科中心主任赵淑萍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产科主任石秀文教授等多名省内外计划生育领域专家应邀参加了研讨。

随着“三孩”政策的放开,高龄、经产妇的增多,发生妊娠期合并症、并发症和出生缺陷的风险也将上升,多次宫腔操作史再次妊娠导致胎盘植入等疾病出现的可能性增加,保护生育力成为业界需要提前做好的工作,从减少非意愿妊娠开始,到妊娠后合并症及并发症的诊断、治疗,每一项都需要规范、安全地处理,参会的专家教授就目前所面临的热点话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对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分会委员们编写的专家共识作了解读。

7.jpg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全国及省内各级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相关从业者3000余人在线上观看了直播。此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规范了计划生育临床诊疗及操作技术,为防止计划生育并发症及意外妊娠、降低人工流产率、提供计划生育技术优质服务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