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比学赶超展风采,我院举办医师节技能竞赛系列活动

医务科 宣传部    2021/8/20 11:31:35    

为加强临床医师能力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营造尊医、重医社会氛围,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8.19医师节”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医务人员同台比拼竞技,相互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全院医师的临床技能综合素质。

优秀病历评选活动

9458031df140fc3937a143fff2e2e98_副本.jpg


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促学,帮助医师提高病历书写能力,培养科学的临床思维,锻炼严谨的工作作风。评选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确定评审专家小组、明确评选标准与程序、制定评选机制,经过专家两轮评审,最终从32个科室57份推选病历中评选出18份优秀病历并予以表彰。活动的举办进一步规范了病历书写行为,提高了全院医师的综合素质。


临床医师技能操作大赛

DSC_8398.jpg

DSC_8451.JPG


为期三个月的临床医师技能操作大赛为临床医师搭建了一个经验交流和展示风采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比拼氛围,进一步促进基础知识和临床实践相结合。全院共计485名医师参加了心肺复苏术和气管插管术的实操培训与考核,并推选出103名医师进行为期9天的比拼。最终,各10名心肺复苏术能手和气管插管术能手脱颖而出,分获奖项,为全院医师树立了标杆。


首届教学查房竞赛

5号选手内分泌科.jpg

DSC_7748.jpg


本次竞赛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60个参赛科室紧紧围绕教学查房的目标要求,以住培医师岗位胜任为切入点,结合临床实践工作积极开展教学查房。经过初赛、决赛环节的比拼,6支队伍脱颖而出取得佳绩。比赛的开展促进了住培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提高住培医师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的融合,以及带教老师的实践教学水平和临床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