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科普

宝宝红屁股怎么办?

儿外门诊 安果仙    2021/9/6 17:31:50    

伤口初期在家该如何正确处理,什么样的伤口需要及时来院治疗……今日起由我院外科门诊护士长伤口造口高级护理师安果仙为您不间断的带来科普知识,《“安”抚伤口》专栏正式上线,让您“安”心育儿,为您的宝宝“安”抚伤口。

 24242591.jpg

 

为什么我家宝宝总是红屁股?

孩子屁屁总红,有什么好办法吗?

护理屁屁有什么秘诀吗?

今天就让儿外门诊的专家

带您了解关于红屁屁的那些事

什么是红屁股?

红屁股也叫“尿布疹”,主要是由潮热环境+尿便混合+长时间”这三个条件共同作用而导致

由于宝宝的基础代谢比较高,一旦周围环境超过26度,很容易出汗。当下很多家长都喜欢给宝宝用纸尿裤,而纸尿裤包裹范围内形成相对潮热的环境。很多宝宝排便后被包裹在纸尿裤里面,而家长又没有及时发现尿便混合使局部皮肤的PH值上升,屏障功能被破坏,就出现皮疹。因此有腹泻的宝宝长时间穿纸尿裤的宝宝,出现红屁股的几率会明显增加。

妈们如何正确护理宝宝臀部

首先是及时更换纸尿裤,让宝宝的屁股保持干爽,同时可以了解宝宝的排便白天2小时左右给宝宝换一次纸尿裤,如有大便则及时用清水清洗,洗完屁屁用纸巾或棉布轻轻蘸多余的水分,特别是皮肤有褶皱的地方彻底干后,再给屁屁涂抹一层护臀霜或造口护肤粉。

对于已经出现红屁股且比较重的宝宝,护理时应该使用温开水清洗,彻底晾干后涂撒造口护肤粉修复皮肤,外用皮肤保护剂隔离大小便;当然,对皮肤已经破溃甚至更加严重的红屁股,应该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医,以免使局部皮肤进一步恶化,甚至引起其它疾病。

微信图片_20210902113411.png

最后告诉宝妈们,选择纸尿裤时应大小适宜,切勿过松或过紧。

90458354.jpg

关于红屁股的知识

您学会了吗?


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

小儿外科门诊 简介

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门诊成立于1962年,所设专业有普通外科、泌尿外科、新生儿外科、神经外科、骨科、烧伤整形外科、心胸外科等,开展的项目有换药室、语音室、功能训练室、伤口造口门诊及各专业诊室,同时开设有盆底肌检测及盆底肌训练项目(直肠肛管测压、尿动力检测、肛超、生物反馈及电刺激治疗等)。外科门诊始终秉承以患者至上的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就医体验,科室将继续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专业的护理服务为全省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就诊地址: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晋源院区)门诊三层

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溪街65

 

未标题-2.jpg

安果仙

副主任护师,外科门诊护士长,国际造口治疗师,创面治疗师,健康管理师,现主要从事急慢性伤口、疑难伤口、造口及造口并发症、压疮、失禁性皮炎等的治疗与护理;同时参加对院内及院外伤口造口病人的会诊工作,是我省首位儿科伤口造口失禁专业的护理专家。获得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论文10余篇,多次在国内伤口造口失禁会议中进行发言并获得各类奖项。担任山西省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士培训导师;山西国际伤口治疗师学校实践基地临床指导老师;山西省伤口造口失禁委员会委员,山西省抗癌协会伤口、造口、失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伤口、造口、失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老年学学会伤口、失禁、胃肠造口精准疗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创面修复分会复杂创面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伤口造口门诊出诊时间:周一、周四上午(晋源院区)